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济南市离退休干部当好“三大员” 有效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发布日期: 2020- 05- 28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济南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各级党组织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指导下,干劲不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和乡村,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彰显老党员、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当好“宣传员”

    复工复产复学后,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全面启动,济南市委老干部局持续开展“银发助力•齐心战疫”银龄寄语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创编诗歌、快板、朗诵等方式,宣传当前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复学的生动实践,起到了鼓舞士气、汇聚传递正能量的作用,累计收到各类稿件636篇,为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济南市平阴县依托老干部政策理论说唱团组织60余名退休老同志深入社区、村居宣讲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复学政策,累计受众达5000人次。其中,理论说唱团成员姬长印自创快板书《说说玫城抗肺炎》《严防严控抗疫情》等作品,每天手拿竹板、话筒等道具在小区巡回说唱50余次,其作品被省文联、省、市电视台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播。

    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十亩园社区成立老党员“守望春风”志愿服务队,拿着宣传小喇叭走街串巷,协助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发放防疫和复工复产宣传资料6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及时向企业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最新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健康检查,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当好“指导员”

    复工复产复学后,济南市历下区人社局的老干部们主动化身“策划员”,为企业复工复产“出点子”“想办法”。他们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充分发挥个人在政策服务、行业管理、专业技能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建言献策,开展助力复产复工复学大讨论,提出10余个支持经济恢复发展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金点子。

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街道人大工作室原主任李贵仁,为让“五洲农业”尽早复工,帮助排摸企业困难,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疫情好转后,发挥自身农业特长,宣传水稻文化,义务接待来参观农业基地的中小学生及家长普及农业知识,组织农业培训。当好“安全员”

    随着济南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济南市关工委积极与有关学校联系,组织“五老”帮助学校筹备防疫物资,开展复课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参与教学场所消毒杀菌工作,为学校按时复学复课做了大量工作。5月25日,济南市关工委组织开展“庆六一•防疫助学”捐赠活动,赴章丘区实验小学捐赠口罩12000个,84消毒液100箱,酒精15箱,为学生复学复课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济南市钢城区关工委副主任葛敬玉利用“幸福钢城”APP开展家庭教育线上直播活动,先后举办6场《家庭教育》专题直播,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累计授课44节次,受益家长和学生总人数达5.7万人次。   

    济南市商河县关工委开展“助贫暖心·关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儿童发放了学习和生活用品,邀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訫之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为即将复学的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发放《致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封信》7万余份,有效消除孩子们的焦虑恐惧心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的老党员自发开展了“勠力同心,用心用情,助力复课复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上下学时间段承担交通劝导任务,在学校附近餐饮店及商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和疫情防控宣传彩页3000余份,为学生筑起校园周边交通和卫生安全的重要屏障。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3190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