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声音
首页
>重要声音
山东省“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上午,省“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议《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初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王可、王书坚、凌文、于国安、孙继业、于杰、刘强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突破的关键五年,也是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任务的关键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内外形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把我省“十四五”规划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把握产业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战略布局调整,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目标定位,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要求,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我省整体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积极可行,增强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可行性,充分发挥各地主观能动性。要突出重大项目,围绕“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科技教育、制度创新、基础设施三大支撑,加强龙头企业与重大科技项目有机衔接,以重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份,拿出更多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为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推动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开放,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十四五”规划与“十三五”规划和“十三五”时期确定的重大事项有效衔接,与已有规划有机衔接,统筹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统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项目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