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我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09:2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增长。强化外贸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出口退税、贸易融资、信用保险等政策效应。一季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外贸进出口1454亿元,增长12%,增幅高于全省15.6个百分点,占全省的32.5%。其中,出口767.4亿元,增长8.9%;进口686.7亿元,增长15.8%。二是对主要沿线国家市场出口支撑作用明显。创新市场开拓方式,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线下展会和海外仓采购结合开拓沿线市场,进一步提升重点市场份额。对东盟、南亚、中东三大市场出口保持增长,合计占沿线国家市场出口的82.2%。其中,对第一大贸易市场东盟出口335.4亿元,增长14.6%;对南亚市场出口135.7亿元,增长11.7%;对中东市场出口159.2亿元,增长10.8%。三是对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占比提升。发挥房建、电力、交通、石化等领域大企业优势,依托大企业推动大项目,拓展“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与装备市场。一季度,沿线国家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78.6亿元,占全省的62.3%,较去年同期提高8.2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