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计数据
2020年3月外贸处进出口数据快报
发布日期: 2020- 04- 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季度,全省实现进出口4467.6亿元,其中出口2371.7亿元,进口2095.9亿元,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同比下降3.6%、4.5%、2.6%。3月当月,全省实现进出口1683.3亿元,增长4.2%。其中,出口983.7亿元,增长8.1%;进口699.6亿元,下降0.7%。从国别市场看,新兴市场成为新增长点。一季度,对东盟、中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分别为585.6亿元、340.7亿元、1454亿元,增长16.5%、12.4%、12%,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1.8个、0.8个、3.4个百分点。东盟超过欧盟成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占比提升,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一季度,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3040.4亿元,下降3.3%,降幅低于全省0.3个百分点,占全省的68.1%。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进出口活力不断增强。一季度,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2993.6亿元,增长2.9%,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1.8个百分点。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