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老干部创新演绎“四步法”,奏响抗疫“主旋律”
发布日期: 2020- 04- 20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在党建活动室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理论宣讲员座谈会,马卫平、陈文明等10名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队员对近期宣讲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疫情期间,他们创新演绎宣讲“四步法”,传播好声音,奏响了抗疫“主旋律”。

一、多维角度“写”,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马卫平所撰写的《致敬红手印》被省公安厅录用,为舍生忘死的抗疫医护人员加油点赞;陈文明撰写的《不负韶华勇向前》和张作义《为绽放的青春点赞》为抗击疫情斗争中的“90后”发声,赞扬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陈文明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成立90周年之际编撰《红十四军在通东》发表在海门日报,激励群众缅怀先辈,坚定信仰。

二、创新形式“编”,打造抗疫主流“最强音”。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党的创新理论传习所”创办人金辉创作的抗疫顺口溜“月亮代表我的心”在老百姓中广为流传。金辉说,“我搞宣讲就是要接地气,利用好小舞台小课堂,深入到老百姓中去,用诗朗诵、说唱、舞台剧等形式传递抗疫最强音”。卢建华疫情期间创作了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戏曲《上街》等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为群众抗疫提升信心。

三、贴近群众“讲”,奠定文化抗疫“主基调”。近年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下乡镇、入社区、进学校,开展宣讲活动200多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疫情期间,季桂如等宣讲志愿者主动进社区,将疫情防控宣传讲进老百姓的心里,突出了理论宣讲的实用性,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疫”的浓厚氛围。

四、融入实践“研”,汇聚决胜小康“正能量”。即将迎来2021年,通州区理论宣讲员们计划结合通州实际围绕7个方面研究探索宣讲“新思路”,在继续做好“战疫”宣讲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汇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张作义计划今年联合多方力量,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寻访通州区内碑、墓、牌等革命历史遗迹,并撰文成书,缅怀革命先烈;金辉计划开展“习语近人”系列解读和“百年石港”宣讲,用百年时代变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勤劳的通州人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凝聚磅礴力量。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2784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