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委老干部局:“六个突出”推进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20- 04- 15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以来,兰州市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工作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始终将政治建设贯穿到老干部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先后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做到了市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学习培训全覆盖,带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举办各类学习培训220场次,参加学习的老党员达到了1.1万人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组织引领,党建工作不断深化提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市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共建立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61个,1134名离退休党员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同时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全市14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377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核发党建工作经费和工作补贴107万元。

三是突出改革成果共享,服务保障更加精准精细。坚持“五必访”制度,重要节日安排专人上门看望离退休干部206人次。将易地安置和长期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及遗属的慰问改为一年一次。全年落实慰问帮扶金273.6万元,为46名离休干部审核提高了护理费和医疗待遇。对离休干部待遇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促落实相关待遇28万元。认真开展精准服务工作,15个家政服务项目惠及近300名离退休干部。

四是突出创新平台载体,作用优势发挥更加凸显。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加油助力、建言献策。全年共组织万余名老同志开展各类专题活动134场次。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扎实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130场次,近千名“五老”人员为青少年捐助资金29.7万元。

五是突出聚焦主题主线,“展风采·庆华诞”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精心设计开展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展风采·庆华诞”系列活动。组织市上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兰州新区、河西地区参观考察。全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共举办展演活动106场次,参观考察活动50余场次,各类文体活动71场次,参与活动的老同志近2万人。

六是突出抓好部门建设,老干部工作队伍专业水平得到提升。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优化调整内设机构,明晰规范工作职责,强化落实工作培训,全面提升了老干部工作队伍专业水平。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2762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