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潍坊市突出精准化实效性推动外贸企业早开工快达产
发布日期: 2020- 03- 16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早摸底、早调研,提前为外贸企业开工“备好课”。成立4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对外贸企业消杀防疫、在手订单、违约风险等情况开展调研,摸清底子,分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搞好风险预案。实行重点外贸企业分工包靠制度,建立涉外部门“贸易便利化微信工作群”,及时指导企业规避订单违约风险,各外贸企业一季度在手订单履约基本得到保障。二是快响应、快行动,及时为外贸企业复工“解难题”。成立外贸企业复工生产工作专班,实行日调度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招工用工、物流运输等问题即知即办、协调解决。协调润丰化工、海盈互联紧急进口一次性医用口罩120万只,缓解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难题。“一企一策”解决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运输难题,做法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三是抓统筹、抓谋划,全力为外贸企业发展“护好航”。抓“点”抓“链”结合,协调推动本市外贸企业供应商、周转库、物流承运商等上下游合作单位同步复工复产。研究制定《关于应对当前疫情支持小微企业做好出口收汇风险防控办法》,指导全市1721家小微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投保,投保申请数量绝对值、覆盖率均位居全省第1位。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