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韩国5G业务预计继续带动出口
发布日期:2020-02-26 10:3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据外媒报道,韩国于2019年4月开通商用5G移动通信,预计2020年5G将继续带动韩国出口。

韩国《中央日报》近日报道称,预计2020年5G智能手机和通信设备将成为带动韩国出口的一大因素。根据战略分析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三星电子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在2013年高达32%,2018年下降到18.4%,但去年第二季度重新恢复到22.3%,这其中,5G智能手机的走俏起到决定性作用。在通信设备领域,三星电子2018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仅为5%,排名第五,也在去年第三季度上升到11%,升至全球第四。在5G设备领域,三星电子的份额达到23%,仅次于华为排名世界第二。

去年,韩国通信企业与来自中国和日本等地的相关企业合作,帮助推动了5G相关业务的发展。《中央日报》报道称,通信设备制造商PPI与中国特发信息(SDGI)签订了400多亿韩元的5G设备供货协议;SK电讯与日本第四大移动通信公司Rakuten签订5G网络技术出口协议,韩国通信服务商LG U+向中国电信出口了虚拟现实内容和虚拟现实Live解决方案。

去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参加韩国“5G+战略”发布活动时曾表示,韩国政府目前正在国家层面推进5G战略,试图建立世界领先的5G生态圈,计划到2026年占据全球15%的市场份额,创造60万个相关岗位,实现73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

韩国计划在2022年前尽快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培育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工厂和智能城市等在内的基于5G技术的新产业。《中央日报》称,韩国通信行业计划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围绕首尔等大城市率先搭建28GHz频段网络;此外,韩国还将实现SA独立组网商用化,使用户可以始终保持5G网络连接;韩国政府今年在5G领域投入的预算也比去年增加了87%。

为拓宽5G技术的活跃应用以助推行业发展,韩国移动通信公司还与国内外企业积极合作,培育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云游戏等5G内容产业。据悉,LG U+将从今年开始,在未来五年投入2.6万亿韩元用于5G内容的制作和供应。SK电讯去年11月与Facebook、Kakao等企业合作推出了虚拟现实服务“虚拟社交世界”,今年将凭借该服务进军美国等海外市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