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总裁周云杰谈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很重要 愿与全球企业共建平台

发布日期:2020-10-25
访问次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10月22日,在“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海尔集团公司总裁周云杰介绍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韩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合作,共建平台,创造更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卡奥斯平台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构建共创供应的生态圈,赋能企业转型,为企业提供互联工厂建设、大规模定制、工业应用定制等产品、解决方案。周云杰说:“我们这个平台是用户全流程体验迭代的平台,是增值分享的多边生态平台,是企业转型的加速器。”他解释道,卡奥斯平台首先可以提升上平台企业的生产力,帮助企业在经营上提质降本增效;其次可以提升上平台企业的生态力,在企业创新层面做大用户、做强生态、做新模式。

周云杰说,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中最大的核心是应用场景,卡奥斯愿意与韩国三星电子、希杰集团、SK等企业共建平台,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卡奥斯平台一头连着用户,一头连着资源方,我们也愿意促进韩国企业与中国消费者深度交互,做大中国市场。”

周云杰认为,未来是一个泛工业的社会,工业互联网本质上是把生产和消费打通了的社会互联网,因此它所撬动的经济规模、量级也是难以想象的。周云杰同时也向全球企业发出邀请,共享红利。“全球范围内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成为卡奥斯的操盘手和合伙人,我们一起共建平台、共享成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