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聊城市多措并举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
发布日期: 2020- 01- 07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开展电商示范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及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助推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加速发展。2019年,全市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2个、山东省电商小镇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家、省级“互联网+品牌”企业4家。二是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统筹规划建设电商产业园,吸引电商及相关服务企业入驻;支持传统零售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拓展营销渠道,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全市共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28个,临清市烟店镇、松林镇入选“2019淘宝镇”名单,松林镇西尚村、东尚村入选“2019淘宝村”名单。三是提高农村电商发展水平。推动“农村淘宝”对接项目实现县域全覆盖;引导传统便利店积极对接天猫小店、京东便利店、苏宁小店,实现智慧化升级;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一批电商人才,推动农村产品上行,促进农村电商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1-11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89.3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长幅度在全省排名第3。其中,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40.27亿元,增长17.9%。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