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0年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实现全省外贸稳中提质,根据国家开拓多元化市场工作部署,结合我省进出口实际和重点市场情况,省商务厅制定了2020年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现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一)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优化市场布局。在对我省主要市场进行深入分析基础上,结合我省产业特点,明确重点产业开拓国际市场路径,重点引导机电产品、五金建材、轮胎汽配等产业重点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市场,引导高技术产品、农产品、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化工等产业深耕欧盟、日韩等高端市场。

(二着力打造山东自主会展平台深化与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和国内外商协会战略合作,依托各方优质会展资源,以主办或联合主办形式,采取“区域相近,联合组展”方式,打造山东出口商品全球系列展会和山东文化贸易系列展会,宣传展示山东开放形象,提升山东优质出口产品影响力。

(三统筹优势资源、多领域协同推进。统筹利用驻外经贸代表处、境外经贸合作园区、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境外营销网络等优势资源,各相关处室协同推进,依托展会平台,实现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联动、“三外”联动、内外贸联动拓市场。

(四)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把握数字经济磅礴发展大趋势,助力我省数字服务出口,引导我省重点动漫游戏、版权交易、物联网及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企业参加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国举办的世界知名相关展会。

二、总体安排

2020年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110个展会,其中A类办类展会联展项目8个B类重点组织展会11个,C点推荐类展会91个

(一主办类展会。以主办或联合形式在欧盟、日本、韩国、中东欧、东盟、合、南亚、非洲市场举办山东出口商品系列展搭建我省办展会平台

(二重点组织展会。贯彻三外融合”开拓市场模式,点组织企业参加美国、东、上合、中东美、澳大利亚香港市场会。

(三重点推荐展会。筛选企业参展意愿较强的展会重点推荐,以开拓新市场为重点,同时兼顾传统市场的知名专业展会。

三、组织实施

(一)强化计划组织。外贸处会同有关处室重点组织A类主办类展会,相关处室重点组织B类重点类展会,C类推荐类展会由各市结合本市实际和多元化开拓市场工作安排组织实施。

(二)强化评估和绩效管理商务厅将运用展会信息服务平台,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统一组织展会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和效管理,对各市商务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境外百展计划情况进行督导

三)强化宣传推广。各市务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度重视,将实施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作落实开拓元化市场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本市、本单位实际制定配套方案,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各组织实施情况将作为下一步制定贸政策重要参考依据。

外贸处联系人:王婵,电话:0531-89013703

服务贸易处联系人:孔涛,电话0531-89013446

商贸发展处联系人:周颖,电话:0531-89013810

投资促进处联系人:张文电话:0531-89013350

联系人:电话:0531-89013581

亚洲处联系人:隋玉卿,电话:0531-89013428

西亚非洲联系人:电话:0531-89013705http://commerce.shandong.gov.cn/art/2020/1/17/art_16257_8730264.html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