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甘肃兰州:靠实责任 突出重点 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引导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甘肃兰州市委老干部局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靠实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头脑,统一思想,引导他们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发挥正能量。

一是举办培训系统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先后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骨干培训班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330人次,实现了对全市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全覆盖。带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举办各类学习培训220场次,参加学习的老干部达到了1.1万人次。组织举办了老干部形势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的教授围绕“打造都会城市、建设精致兰州”为离退休老同志深入解读了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多种形式广泛学。通过发放学习资料、集中辅导授课等形式,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于行动不便以及高龄老干部,通过送学上门、送音频上门、电话联络等形式,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向老同志们进行了传达学习。

三是交流研讨深入学。先后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等专题交流座谈,组织300余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老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1368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