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1—8月我省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9-29 09:4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对外贸易实现快速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3737.9亿元,同比增长16.9%,高于全省进出口整体增速9.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20.8亿元,增长12.2%,占全省的28.3%。二是对外投资合作继续深化。对沿线国家实际投资65.6亿元,占全省的23.9%,较去年同期提升2.4个百分点;其中,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实际投资34.1亿元,占对沿线国家实际投资的52%。三是基础设施合作不断深化。对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07.2亿元,增长25.8%,占全省的63.1%,较去年同期提升12.7个百分点。在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42个,主要涉及电力工程、交通运输、房屋建筑等领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