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我省经贸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
发布日期:2019-09-29 08:5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出口、国际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境外园区建设、外贸进出口等领域合作,2019年9月17日-26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型成率团出访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访问期间,与斯里兰卡大城市和西部发展部尼哈尔副部长、斯里兰卡城市发展局贾嘎斯局长、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省伊迪斯安托代省长、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制造业促进局阿里局长、菲律宾国家投资署安吉利卡署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及境外园区建设、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系列共识。与斯里兰卡全国工商联合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菲律宾全国总商会分别举办了经贸合作对接会,100多家企业参会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拜访会谈和经贸对接会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实地调研考察了烟建集团斯里兰卡大剧院项目、南山集团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省氧化铝产业园项目、青岛中资中程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镍铁产业园项目、中国电建核电工程公司印尼公司、青建集团菲律宾公司等重点合作项目和境外企业,就把握“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深化合作,建设基础设施合作亮点工程、打造境外园区合作平台、加快本地化经营树品牌树形象培育源自山东的跨国公司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中国银行卡科伦坡分行、雅加达分行、菲律宾BDO银行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拓展了境外企业融资渠道。出访期间,还拜访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经商处,就我省深化与斯里兰卡经贸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