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投资指南
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
发布日期:2019-09-20 11:1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况

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位于匈牙利东北部卡辛茨巴茨卡市。合作区国内实际投资主体为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区企业为匈牙利宝思德化学有限公司(Borsodchem Zrt.)。合作区前身为BorsodChem工业园,于1997年获批为匈牙利国家级工业园,2011年被万华实业集团整体收购。2016年8月,合作区被商务部、财政部认定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截至2018年底,合作区已引进化工、工业气体、能源、机械加工等行业的企业共13家,其中7家为中资控股企业。合作区内建区企业、入区企业共已完成投资23.9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2018年实现总产值18亿欧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约3600个,被匈牙利经济部授予“最佳社会责任雇主奖”。

二、规划和产业定位

合作区总体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现已拥有约4.8平方公里土地产权。截至2018年底,合作区现有土地已开发利用约3.5平方公里。合作区产业定位为以MDI、TDI及PVC等塑料原料为核心业务的一体化大型化工制造型园区。自2019年至2023年,合作区计划继续投资约6亿欧元,进一步完善区内产业结构,增强合作区核心业务竞争力,同时补强合作区配套基础设施。

三、园区优惠政策

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及经合组织成员国,地处欧盟共同市场内,无贸易壁垒;匈牙利遵循欧盟法律法规,享受欧盟政府的各项财政补贴。同时,匈牙利国内政治环境长期稳定,并且对华友好,对我国企业投资提供基本的安全保证。匈牙利劳动力成本相对低廉,劳动力素质较好。

合作区内投资除享受各项既定的欧盟和匈牙利政府相关补贴政策,还享受合作区所在地政府提供的“土地税、建筑税十年免征;营业税四免六减半”等相关优惠政策。

四、基础设施

截至2018年底,合作区已拥有大型化工生产制造所需的多项基础设施,包括现代化的安全监控、防灾、医护设施,庞大的区内道路和铁路系统,完善的化工生产所需的水、电、气、热力供给网络,以及先进的综合废水处理设施。

合作区以建区企业产业平台及完善的基础设施为依托,为投资者提供有全方位服务,并依靠向投资者提供各项服务,提供生产经营场所(以租赁为主),收回运营成本。合作区依靠入区企业业务进一步投资,以及吸引与合作区产业链具有互补效应、协同效应及上下游关系的企业进驻投资,实现合作区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区内多个入区企业均属与建区企业形成互补、协同等效应的合作关系的企业,随着合作区的不断发展,区内各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更为紧密,互惠互利。

五、配套服务

合作区已与所在地地方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匈牙利投资促进局(HIPA)达成合作协议,HIPA为合作区内新进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同时,合作区借助建区企业健全的各职能部门,为新进投资者提供多项咨询及配套服务,可充分满足新进投资者投资相关的各项需求。

1.一站式服务:为投资者从项目前期考察到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全过程提供全方位服务;

2.金融支持服务:合作区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以及匈牙利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及中国银行等签有《战略合作协议》,为入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保险配套咨询;

3.项目全过程的专业性服务协议:合作区载体为拥有3300名员工的BorsodChem公司,从法律、财务、IT支持,到能源贸易、项目审批可提供全方位专业性支持。

六、联系方式

国内联系人:朱明

电  话:0535-3388452,18953559612

邮  箱:zhuming@whchem.com

国外联系人:洪凯

电  话:0036303733975

邮  箱:hongkai@whchem.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