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投资指南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
发布日期:2019-09-20 11:1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况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占地面积0.75平方公里,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距布达佩斯首都国际机场35公里,紧邻交通枢纽M3高速公路,距市中心15分钟,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成立于2012年11月,投资主体为山东帝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境外合作区为100%中方控股。2015年4月,被商务部、财政部确认为国家级商贸物流型境外经贸合作区。

二、规划和产业定位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遵循“一区多园,两地展销,双向代理,内外联动”,为中欧各国企业搭建以机械电子、建材家居、轻工纺织等商品为主的商贸和物流平台。以收购、整合、改扩建等方式,构筑现代化运输、仓储、集散、配送、信息处理、流通加工、通关管理的物流平台,形成横跨中欧两地的物流服务体系。以商流、物流、资金流为核心的连接境内外商贸物流平台的纽带,形成以商品展示、交易、物流、金融为一体的国际化信息流通渠道,推动我国企业以整体营销方式巩固欧盟传统市场、开拓中东欧新兴市场,推进中匈、中欧多元化、国际化的文化交流,促进中匈、中欧贸易,深化双边合作关系。合作园区入驻率达到75%以上,成为中欧商品贸易的重要窗口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

三、优惠政策

匈牙利享有“物流”(欧盟27国关税一体化联盟)、“人流”(申根签证)和“资金流”(资金进出自由)便利。

1.税收:根据匈牙利《外国企业投资法》及有关规定,外籍自然人和法人同匈牙利的自然人和法人一样享受国民待遇,鼓励外资进行生产型投资,以增加就业和促进经济发展。

2.外汇:在匈牙利,外国投资股本可随时退出,外商投资所得利润和红利可自由汇出。

3.市场准入:合作区内企业进行贸易,依据匈政府有关规定交付相关关税后,可在匈牙利国内市场销售,并进入欧盟市场自由流动,进而向整个欧盟国家辐射。

四、基础设施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9127万美元,完成0.75平方公里、48万平方米的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及设计,购买和租用土地19.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39万平方米。园区供电、供水、供暖、通讯网络配套齐全,各类基础设施完全满足入园企业的配套需要和园区办公服务。

五、配套服务

1.为入园商贸企业免费提供匈牙利及欧盟贸易政策、贸易保护条款、投资政策、投融资政策、与贸易企业经营相关的政策咨询服务,为入区的物流企业提供匈牙利及欧盟的物流产业政策、物流行业标准、物流准入机制、与物流企业经营相关的政策服务。

2.为入区企业免费提供企业注册、财税事务、人力资源等咨询服务,协助入区企业在当地招聘本地员工、中方员工办理签证、举办培训和人才交流等服务

3.提供展览展示场地等设施的租赁服务提供电力供给、供水、供暖、通讯、安保等经营配套服务,为企业员工的住宿、餐饮、运动健身、文化娱乐提供免费咨询服务,为入区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员工的工作生活提供各类医疗救治等咨询服务。

4.提供产业对接、物流业务促进、货代、仓储保税增值以及报关、货运、供应链管理等服务。

六、联系信息

国内联系人:田红兵

电话:0086-10-84467339        手机:13501089692

邮箱:tianhongbing@cecz.org   网站:www.cecz.org

国外联系人:李海涛

联系电话:+36308832486    邮箱:lihaitao@cecz.or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