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投资指南
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
发布日期:2019-09-20 11:14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况

中航林业于2011年7月28日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1亿元,由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占股51%、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9.4%、烟台西北林业有限公司持股18.62%、烟台开发区经销中心有限公司持股0.98%。

中航林业在俄罗斯投资建设的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位于托木斯克州阿西诺市,距托木斯克州首府托木斯克市约100公里,公路和铁路运输便利。合作区是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的《中俄森林资源合作开发与利用总体规划》框架下,首个实质性推进的合作开发项,是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9.8亿元。

二、规划和产业定位

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规划建设面积6.95平方公里,已开发3平方公里。合作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运作,以木材深加工园区为核心园区,以采伐区附近的木材粗加工区为辅助园区,采用核心园区带动辅助园区的布局模式,集森林资源开发、采伐、加工、运输、销售以及园区建设与招商等全产业价值链的商业运营能力于一体。目前已建有阿西诺核心园区、杰古里杰特、马林斯克三个园区,另外两个园区托木斯克、白亚尔园区正在筹建中。规划年采伐和加工木材450万立方米,用于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各种板材、旋切单板、中高密度板、刨花板、胶合板、木煤颗粒、纸浆、复合地板、家具等项目。

三、优惠政策

1.土地政策:合作区拥有中俄两国政府对项目开发要求的全部法定手续,土地使用权可对外租赁。

2.税收政策:木材深加工产品出口无需缴纳增值税,出口关税为零。

3.符合俄罗斯政府相关规定的林业企业可以申请俄罗斯国家优先发展项目,享受林权租金减少及其他优惠政策。

四、基础设施

目前合作区已签署八个森林资源采伐合同,拥有88.14万公顷森林采伐权,年采伐总量可达到158万立方米。合作区拥有25套庞赛、虎猫、约翰迪尔专业采伐设备和50辆运输车辆,及其他林区筑路机械若干;已建有存储量达30万方的原木储木场;年产20万方的锯材生产线;年产10万方的旋切单板生产线;年产20万方的密度板生产线。同时,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开展了配套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例如:干燥窑烘干能力达20万方/年;4条铁路专线已成熟运营;合作区供暖、供电、宿舍、食堂、办公等设施改善。

五、配套服务

1.一站式服务:合作区为投资者从项目前期考察到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全过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项目考察期 -- 为意向投资者提供俄罗斯法律法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项目可行性等投资咨询及其他辅助服务。

项目建设期 -- 向入区单位提供在俄企业登记注册的相关咨询以及协助办理具体手续。

项目运营期 -- 为入区企业提供木材生产原材料,厂房、堆场、仓库、宿舍、办公楼等设施的租赁服务;同时保障入区企业的生产用水、电、汽并以相对优惠的价格入区企业提供园区自产的原木、板材等产品;协助入区企业生产成品发运到指定目的地;合作区同时向入区企业提供报关、翻译、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

2.孵化服务:合作区为中小企业提供管理扶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为企业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技术合作和投资合作。

3.人才服务:合作区与中俄两国多个猎头公司合作,可根据入驻企业的人才需求,及时展开招聘、培训工作,协助办理外国员工工作签等,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保障。

4.风控服务:合作区为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建立了风险防范体系,制定了各种风险防范的规章及管理制度,提高园区及入园企业的防范风险能力,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各种外部风险造成的损害,保障入园企业财产和员工安全。

六、联络方式

国内联系人:张华

电话:18691855629    邮箱:zhky.01@163.com

网址:http://www.avic-forestry.com

国外联系人:

姓名:邓永钦          姓名:杨军

电话:+79234360762    电话:+79528809888

邮箱:70733634@qq.com 邮箱:yangj@avic-forestry.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