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投资指南
华岳(柬埔寨)绿色农业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9-09-20 11:11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况

华岳(柬埔寨)绿色农业产业园采用“一区多园”方式建设,园区规划总占地100平方公里,综合区面积1平方公里。其中,农业种植区位于柬埔寨上丁省西山县,78号国道东侧,紧邻柬埔寨最大的水电站西山河二号水电站。橡胶加工区位于克本特蒙省首府三州府市,周边是柬埔寨橡胶传统产区,原料供应充足,距传统橡胶出口关口70公里,湄公河码头30公里,紧邻7号国道,具备良好的水、电、路基础设施及土地、原料等便利条件。

园区境内实施主体华岳集团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于威海,在香港、新加坡、柬埔寨均设有多个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原油、燃料油、化工产品等大宗资源类产品的进口及境内外投资。园区运营主体柬埔寨秀玉投资有限公司及柬埔寨凯力投资有限公司,均系境内实施主体在柬埔寨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二、规划和产业定位

规划在柬埔寨打造一个以天然橡胶种植、加工为主业,辅以森林开发、木材加工、畜牧水产养殖、农作物种植加工,农产品收购、仓储、物流运输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绿色农业产业园区。产业定位按功能区分为种植业、加工业、仓储收购商贸物流业、畜牧及水产养殖业;按产业链划分,上游产业包括森林开发、经济林木种植开发、橡胶种植、农作物种植、热带水果种植;中游产业包括橡胶及橡胶制品加工、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畜牧及水产养殖加工及冷链仓储物流。

三、优惠政策

1.土地政策:园区用地均已取得柬埔寨政府批准的合法土地手续,特许租期70年,到期还可续租。土地使用权可转让或者租赁,价格优惠,成本极低。

2.税收政策:对企业用于投资建厂的生产设备、建材、零配件及生产原料等免征进口关税;产品出口免征出口关税;企业所得税可获6—9年的免税期,免税期过后税率为20%,获得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批准的投资项目还可享受9%优惠税率;利润再投资免征所得税。

3.贸易政策:柬埔寨未遭发达国家“双反”贸易壁垒,享受美国、欧盟、日本等28个国家和地区给予的普惠制待遇和优惠的关税减免政策;享受东盟国家零关税政策。

4.其他优惠政策:柬埔寨实行开放的自由市场经济;内外资基本同等待遇;不实行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国有化政策;对已获批准的项目,无产品和服务的价格管制;无外汇管制。

四、基础设施

园区现已建成一个完备的橡胶加工厂,一个木材加工厂,两个大型仓库,两处办公楼以及员工宿舍、餐厅、小学校、卫生所、文体娱乐场所等配套服务实施,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基础设施方面,已修建57公里园区道路,架设40多座简易木桥,开挖6口水井,修建4个总容量55万方的蓄水池,建设了苗圃地微喷灌系统,配备了3个发电机组,可完全满足入园企业日常生产、生活需要。

五、配套服务

1.投资咨询服务:为前期考察企业提供柬埔寨的法律法规、产业规划和市场信息的咨询服务,并可提供行程安排、机票、酒店、当地交通工具的预订服务。

2.土地及配套基础设施租赁:为入园企业提供广阔肥沃的土地资源及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租赁服务。

3.厂房租赁及物业管理服务:向企业提供标准厂房、仓库、堆场、办公室、宿舍等生产生活设施的租赁及物业管理服务。

4.厂房建造服务:协助企业安排厂房设计、招投标、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手续,并根据需求,量身定制厂房。

5.一站式行政服务:协助企业向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进行投资政策咨询及申请建厂优惠政策。提供企业登记注册、财税事务、进出口报关、商品检验检疫、申领原产地证明等服务。

6.人力资源服务:向企业提供招工咨询,员工培训、翻译、签证办理等人力资源服务。

7.安全保卫服务及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服务: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聘请了当地宪兵队为入驻企业提供安保服务及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服务。

六、联络方式

国内联系人:杨爱荣

电话:0631-3687765     传真:0631-5205638    

手机:13793375307      邮箱:huayue@huayuesd.com   

国外联系人:王军

电话:+855-23885164    传真:+855-23885164

手机:+855-10770850    邮箱:wagnjun@huayuesd.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