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投资指南
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
发布日期:2019-09-20 11:0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况

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由中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位于柬埔寨东北部最大的国际陆路口岸桔井省斯努县,总规划面积约9平方公里。园区距离柬越国际陆路口岸1.5公里,距离柬埔寨首都金边240公里,距离越南胡志明港160公里,泛亚铁路柬埔寨金边至越南胡志明连接线途经桔井省斯努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面向国内外投资者的综合性工业园区。

二、规划和产业定位

特区在规划定位上突出特色,建设以桔井省为主体的区域性经济发展带动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和低碳经济先行区。特区建设为园区产业项目发展提供了坚实平台和服务保障,对产业项目实现创新升级、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这必将提升桔井省区域经济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特区包括一般工业区、出口加工区、自由贸易区、生活区等。建设规划分为三期,以经济作物加工、工业加工制造、木材家具、橡胶制品、仓储物流、建材五金等为主要发展产业,建成后可容纳企业200余家,就业人数10万人。

三、优惠政策

1.土地政策:外国投资者可通过长期租赁的方式使用土地,投资者对项目土地上的不动产和个人财产依法享有所有权。

2.税收政策:

出口税:加工后产品出口免征出口税(特定农产品、水产品除外)。

进口税:对投资项目生产需进口的建筑材料、生产设备资料、原材料及所需零配件,免征关税及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依据项目投资行业及投资金额多少,不同项目实施后可分别获得免所得税6-9年的优惠;如果盈利用于再投资,可免征所得税;免税期后按税法缴纳20%的所得税。

增值税:生产设备、建筑材料等增值税税率为0%;原材料服务于出口市场的产业,增值税税率为0%;服务于柬埔寨内销市场的产业,增值税税率为10%。

四、基础设施

特区综合办公楼已经建成使用,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完成施工建设,主干道管网、电力铺设已完成,中心路硬化已完成3公里,正在筹建供水、污水处理和职工公寓楼、酒店等配套设施。木业家具厂设备已进场并开工生产,主要产品为实木门、橱柜、家具等。采石场和商砼站已完成职工宿舍等基础设施,并投入使用。通往石子厂、工业加工区的电力线路已建成使用。

五、配套服务

1.投资咨询服务:为前期考察企业提供行程安排、酒店预订、政策咨询、投资指南、法律服务等。

2.租赁服务:向企业提供土地、标准厂房、仓库、展厅、堆场等设施的租赁服务。

3.厂房建造服务:协助企业安排厂房设计、招投标、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手续,并根据需求,量身定制厂房。

4.一站式行政服务:协助企业向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进行投资政策咨询及申请建厂优惠政策;提供企业登记注册、财税事务、进出口报关、商品检验检疫、申领原产地证明等服务。

5.人力资源服务:向企业提供招工咨询,协助企业进行人才交流、员工培训、签证办理等人力资源服务

6.物业管理服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入驻企业提供安保、通讯及物业管理服务。

7、生活配套服务:向企业提供酒店、公寓、餐厅、超市、银行等生活配套设施服务。

六、联络方式

国内联系人:李镰明

电  话:0532-81129916   手  机:13953231916

传  真: 0532-81129978   邮  箱:zqgroup@zqgroup.cn

网  址:www.zqgroup.cn  微信公众号:zqgroup

国外联系人:张禄泽

电  话:+855883927777  手  机:+855883927777

传  真:0532-81129978  邮  箱:zqhwsyb@sina.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