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长期投资依然青睐中国
发布日期:2019-09-10 16:5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有很多金融机构和投资者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未来仍然可期。文章称,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持正面预期、外资从中长期视角出发仍然希望积极对华投资。

    美国贝莱德公司眼下正在大力拓展在华业务。

    文章称,贝莱德等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玩家将继续放眼世界,圈定重要的区域,选择其中最有希望的市场。投资者们对“亚洲的增长”充满信心,自然也就无法将亚洲第一经济大国中国排除在外。

    文章介绍,美国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景顺投资公司近来就“未来3年各国市场魅力值”对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和央行进行了调查,在10分制的评价体系中,10分为最高,0分为最低,其中得分最高的美国是7.8分,亚洲的印度和中国分别得分6.6和6.1。美国的得分与两年前相比下降了0.2分,中国则上升了0.9分,增幅不仅超过印度,而且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日本和欧洲大国得分大幅下降。德国此次的得分虽然达到6.2分,却比上一次低了1.6分。

    文章援引景顺投资公司的结论称,主权财富基金等长期投资者依然对投资亚洲新兴国家持积极态度。这一事实也给其他投资者带来了影响,过度的避险意识正在得到纠正。文章指出,如果将目光放长远,投资者投资中国的意愿依然强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