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我省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26 09:27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制定25条“稳外贸”具体措施和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工作方案,引导企业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实施“境外百展+”计划,“一带一路”市场展会数量占比近四成。1—7月,全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3273.4亿元,同比增长19.1%,高于全省进出口整体增速9.8个百分点,占全省的28.5%。二是对外投资合作继续深化。聚焦国际产能合作,在橡胶轮胎、纺织服装、家电电子等行业领域,推动一批合作项目。1—7月,全省对沿线国家实际投资60.1亿元,增长4.9%,占全省的24.8%。其中,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实际投资32.3亿元,增长1.5%,占对沿线国家投资的53.7%。三是基础设施合作不断推进。坚持重点工程引领,提升大企业、大项目示范效应,健全央企合作机制,推动我省企业“借船出海”,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合作。1—7月,全省对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76.6亿元,增长29.2%,占全省的63.7%。在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39个,涉及电力工程、交通运输、房屋建筑等领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