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提醒广大在哈中资机构关注劳务签证问题
发布日期:2019-08-21 10:5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中国同哈萨克斯坦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投资机构来哈兴业,为密切两国经贸往来作出了巨大贡献。哈政府高度关注外资经营中出现的持非劳务签证务工、居留手续不全、异地用工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刻给予罚款、遣返相关人员、冻结资产等严厉惩处措施。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再次提醒广大在哈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业主全面了解哈劳动法、就业法、外国劳务配额和就业劳务许可等相关法规要求,严格守法、依规经营。坚决避免发生中国工人持商务签证(B类)从事劳务活动的情况发生。建议中国投资者在同哈方伙伴洽谈合同时,明确写入哈方对中方人员办理来哈劳务签证和居留许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发现哈方执法有误、过度执法或恶意敲诈等现象,应及时向哈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必要时向使领馆寻求协助。如中资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在遵纪守法方面有意违规或明知故犯,使领馆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相关企业采取列入黑名单、叫停项目等处罚措施。海外投资,法规先行。加强自律,远离陷阱。依法维权,擦亮眼睛。共同维护,投资环境。祖国同您,并肩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