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Th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of Shandong Provience
智利今年经济增长水平仍有望在拉美保持领先
发布日期: 2019- 06- 03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智利瓦尔帕莱索6月1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1日在位于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的国会大厦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尽管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铜价下跌,但智利今年经济增长水平仍有望在拉美保持领先地位。

  皮涅拉说,去年智利经济增长4%,是拉美平均增长水平的3倍。他希望在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的背景下,智利能够实现3%到3.5%的经济增长。

  他说,下一步要在税制、养老金、劳工制度、医疗保险、教育等五个重点领域进行改革。

  他提到,政府将升级全国交通和通信系统,增加首都圣地亚哥的地铁线路长度,扩建港口,引进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建设贯穿全国的光缆系统。

  皮涅拉说,政府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清洁能源的应用。他说,今年政府将投资4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至2022年,智利基础设施总投入将达到200亿美元。

  根据智利宪法规定,总统每年6月1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总结国家治理状况,介绍政府主要施政计划及具体举措。这是智利政治生活的重要事件。http://intl.ce.cn/sjjj/qy/201906/02/t20190602_32245040.shtml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