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威海市“五联通”深化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06- 03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政策沟通。威海市政府、仁川市政厅、威海港、威海机场集团、仁川港湾公社、仁川空港公社共同签署《威海—仁川打造东北亚物流中心谅解备忘录》,即“四港联动”六方合作协议;会同青岛海关、仁川海关签署八方合作协议,约定建立两市政府、空港、海港以及海关间的合作机制。二是设施联通。开通至仁川的货运包机,增开至韩国大邱、清州的航班。规划建设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及配套产业园区,筹建多式联运运营平台,发展中欧班列、中亚班列、中蒙班列、中俄班列及相关场站、仓储、配送业务。三是贸易畅通。积极探索在乳制品、植物油等产品开展“外检内放”模式,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大对韩精准招商力度,推动万斯特轴承、秀码士电子、爱友环保新材料等一批韩资项目落地。1-4月,全市对韩进出口154.02亿元,同比增长6.9%;新批韩资项目43个,增长16.2%,实际使用韩资9291万美元,增长4.3%。四是资金融通。推动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及金融创新业务。一季度,全市开展中韩人民币结算9.6亿元,增长7%。五是民心相通。在韩国启动威海自由行产品推广,组织参加“2019欢乐春节演出暨经贸交流会”等活动,举办首届中韩创新大赛、威海·仁川跨境消费维权研讨会等活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