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烟台市多举措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06- 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拓展电商渠道。发挥烟台农特资源丰富优势,组织开展“电商惠农百村行”活动,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邀请10多家电商平台、企业来烟洽谈对接,助推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和品牌营销。组织全市400多家企业参加拼多多食品、红酒类目等招商会,达成合作协议企业100多家。二是创新电商模式。组织赴杭州等地学习电商直播新模式,引导重点县(市、区)、园区和企业加快新媒体实践运用,福山区、海阳市入选全省“村播计划”试点县。举办第三届中国大樱桃原产地产销对接会,烟台市大樱桃协会、部分烟台大樱桃十大品牌与跨越速运签约,苏宁、葛悠农业、程果与跨越速运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是优化电商服务。开展省级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绘制烟台大樱桃电商原产地地图,将追溯应用引入电商销售渠道,对烟台苹果、大樱桃等种植、收储加工、销售等进行全过程信息展示。全力培育本地电商优势企业,春早果蔬和王小二电商荣获2019天猫“内容先锋奖”。围绕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引进阿里巴巴丹鸟快递项目落户栖霞。四是培养电商人才。印发《2019年全市电商人才培训工作方案》,组织制定半年培训计划,明确培训方向、类型和组织程序。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电商培训20场次,培训电商人才800余人。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