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泰安市聚焦招商引资积蓄动能转换新优势
发布日期:2019-05-17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聚焦“产业链”,谋划招商新路子。围绕全市五大优势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突出省外国外“两外”、国内世界“双500强”,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围绕打造光电科技全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华能泰丰光棒光纤、华夏恒彩RGB显示屏、泰显显示、中创光电等项目相继落地,培育形成江北地区重要的光电科技产业基地。二是聚焦“抓落实”,确保大项目落地。发挥调度考核杠杆和导向作用,突出抓好儒商大会、香港山东周、泰山国际登山节等重点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督导考核,着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和建成投产率。目前,诺贝尔奖得主哈特韦尔博士牵头成立的诺奖成果中国转化医学创新示范基地暨哈特韦尔诺贝尔奖实验室已揭牌成立;儒商大会签约项目中旭国泰年产1.2万吨对位芳纶及其应用产业园已开工建设。三是聚焦“新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去行政化方向,积极探索开发区“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建立健全实绩考核机制。成立泰安市招商中心,采取聘用制和KPI管理模式及“基薪+绩效”薪酬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化高层次招商人才。实行市级领导包保制度,建立“一名市领导包保、一个工作专班推进、一个产业规划引领、一套工作方案实施、一个专家团队助力、一批骨干企业带动”的“六个一”包保工作制度,推动产业经济扩规模、上档次、大发展。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