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老干部赴胶州少海湿地公园和大沽河博物馆参观
发布日期: 2019- 04- 28 信息来源:离退休处
信息来源:离退休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离退休干部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4月26日,省商务厅组织老干部赴胶州少海湿地公园和大沽河博物馆参观。少海国家湿地公园是青岛市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胶州市东南部,大沽河的入海口,以少海南、北两湖为主体,占地600多公顷,以丰富的生态资源、大体量的湖水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独具特色的湿地景观。园内景色秀美、水陆相间,如诗如画,一片璀璨春色,老干部们兴高采烈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好景色,人人显得格外舒畅与愉快,不时合影留念,对大沽河水利工程取得的成绩和生态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给予很高评价。

 在大沽河博物馆参观时,当走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名为“沽水风华”的雕塑,雕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大沽河水域的治理情形。据讲解人员介绍,大沽河在历史上多次洪水泛滥,早在明清两代就曾经多次治理,每一个时期都涌现出了大量出色的治水人物,他们在不同的时期做出了同样杰出的贡献,体现了胶州人特有的朴实坚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老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感历史之沧桑,品文化之风韵,全面彰显胶州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见证了历史发展的脉络,感受着各个时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详细参观了自然生态展厅、古代文明展厅、民俗风情展厅,对大沽河地域自然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