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我省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4-25 09:11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季度,全省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务实推进与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经贸往来更加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外贸进出口1272.2亿元,同比增长13%,占全省的27.8%。其中,对中东欧国家外贸进出口63.8亿元,增长16.5%,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二是对外投资平稳增长。对沿线国家实际投资25.1亿元,占全省的18.8%。其中,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实际投资8亿元。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稳步推进。在电力工程、交通运输、房屋建筑等领域签约一批大项目,新签合同额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5个。对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09.5亿元,增长17.7%,占全省的5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