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展望》指地区经济复苏形势出现分化
发布日期:2019-04-16 12:0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报道,该组织4月12日发布最新一期《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展望》指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总体上仍将延续复苏态势,增长率将由2018年的3%加快至2019年的3.5%,中期有望稳定在4%左右。但整体增长率掩盖了国别走势的分化。其中,非资源密集国增速预计超过5%,而主要资源密集国增速较慢,特别是地区前两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和南非。

报告认为,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撒哈拉以南地区经济前景,包括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部分国家债务脆弱性居高不下、金融风险压力较大等。特别是若全球经济下行成为现实,由于地区国家财政空间有限,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难度将会更大。

报告建议,地区各国应加快改革和政策调整步伐,加强公共财政管理,提高收入水平,确保有效的公共投资。改善债务管理框架,着力提高透明度。提高汇率灵活性,加强货币政策与金融体系的有效性。大力吸引私人投资,提高市场竞争力,营造有利的营商环境。同时,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破除跨境贸易和投资障碍。(王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