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烟台市三外融合着力打造创新优势
发布日期:2019-02-03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对外投资企业的资源和平台作用,先后组织走进东盟、走进新西兰等系列境外活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境外推进并购项目、开展招商推介,与有关机构签署经贸战略合作协议。喜旺集团在“走出去”过程中通过技术集成创新,在烟台开发区新建年产值可达50亿元的工业园,成功促成加拿大艾伯塔省和山东、烟台签署经贸合作协议,联合举办山东—艾伯塔省经贸合作恳谈会等活动。二是坚持对外承包和扩大进出口相结合。抢抓国际基础设施市场发展机遇,发挥承包工程带动装备、建材、技术和服务出口的综合作用。烟建集团先后承包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28个海外工程,连续六年入选“ENR全球承包商250强”和“ENR国际承包商250强”。东方电子打造的“DFE电力技术服务外包公共平台”,先后承接马来西亚、孟加拉和泰国等项目,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实现翻番。2018年全市22个重点“走出去”企业带动进出口50.3亿元,增长15%。三是坚持劳务输出和对内扶贫相结合。积极组织烟台国际、烟台华天国际等外派劳务企业参与劳务扶贫协作,在与省内对口帮扶同时,先后与云南、甘肃、宁夏等省市开展劳务输出,2018年与当地达成合作协议16项,在贫困县招收外派劳务人员1123人。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