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淄博市多举措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13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积极应对贸易摩擦。2018年开展形势研究报告会8期,组织120家企业参加各类境外展会30个,指导企业巧打时间差,挖掘出口增长点,开拓国际市场,降低贸易摩擦影响,全市全年实现新增出口29.3亿元。二是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企业走出去。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齐鲁号”欧亚班列架起出口物资外运的快捷、高效物流通道,助推全市企业开拓中亚和欧洲市场。2018年,淄博市作为“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城市,累计开行国际货运班列39列,货值11.8亿元,满载率达到95%以上。三是提升引资引智水平。招商对象更加注重世界500强和行业隐形冠军,招商方式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2018年,全市引进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11个,合同外资8.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5.7亿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