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西亚非洲处>海外经贸信息
埃及央行行长:埃及经济韧性增强,改革已成为社会文化一部分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彭博社1月23日报道:埃及央行行长阿米尔(Tarek Ame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2018年12月埃及终止了保证外国投资者可以汇回美元的外汇遣返机制,埃镑汇率出现了一些波动,可能还会出现更多变动,但埃及央行随时准备抵御投机者,确保国际投资者不会因此蒙受损失。

阿米尔表示,埃及外汇储备足以对抗任何投机者或混乱的市场行为,政府将致力于确保埃及国债持有人总能获得更好的回报。埃镑汇率稳定主要归因于经常账户的改善,包括汇款、旅游和出口的增加、信用评级的提高以及融资渠道的拓宽。埃及可以从主权国家、国际银行和投资组合投资者筹集资金。

根据埃及央行的数据,2018年1-10月,埃及人海外侨汇汇回214亿美元,同比增加8%。2018 /19财年第一季度,埃及旅游净收入达到32亿美元。

阿米尔预计,到6月底,经常账户赤字将至2%,相比改革前2015/16财年6.1%有较大改善。

2018年席卷新兴市场的金融不确定性导致约100亿美元资金流出,提高了埃及借贷成本,使预算赤字目标偏离经济改革原先预订的轨道。但是,尽管资金外流,埃及债券投资存量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外汇储备出现了微不足道的下降,这反映了我们经济基本面的弹性。”

阿米尔表示,2019年1月份出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首次外国投资者净流入。埃及的外汇储备从贬值前的150亿美元恢复到2018年11月440亿美元以上的历史最高水平。2018年12月份外汇储备下降2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偿还到期债务,部分原因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五期贷款的延期。由于埃及与国际贷款机构讨论了拟议中对其燃油定价机制进行改革的时机,埃及预计要推迟到2019年1月底或2月初收到这笔贷款。

阿米尔强调,埃及与IMF就埃及经济改革成绩和未来目标达成了一致。改革已经成为埃及社会文化的一部分,改革计划正在按计划进行,并将最终完成。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