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釜山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釜山举办,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釜山市市长吴巨敦,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等中韩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主持交流会。刘家义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也是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青岛是与韩国交流最为密切的中国城市之一,已经成为山东对韩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和成功范例。目前,山东进入了高水平全面开放的新阶段,致力于搭建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构建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释放加快开放的制度“红利”、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希望山东青岛和釜山共同寻找合作机遇,加快贸易合作步伐,不断深化海洋和港口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吴巨敦在致辞中表示,刘家义书记访问釜山对于双方有着划时代的意义。釜山与山东的交流源远流长,2012年釜山与青岛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在金融、港口、旅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市分别设立的青岛韩国工商中心和釜山青岛贸易事务所是中韩地方城市经济合作的范例。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釜山与山东,釜山与青岛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郭鹏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和釜山交流合作密切,此次召开经贸合作交流会,必将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和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徐义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中韩两国成为愈加紧密的经济合作伙伴。众多釜山企业选择落户青岛,往返于两市之间。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釜山与山东,釜山与青岛深化交流合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主持签约仪式,青岛市与釜山市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青岛海关、济南海关与釜山海关签署关际谅解备忘录,青岛西海岸新区与釜山镇海经济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青岛农商银行与釜山银行、莱西市与DA(株)分别签署相互授信、新能源装备合作项目协议。会前,刘家义会见了釜山市市长吴巨敦,就加强山东与釜山在中韩物流大通道、园区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釜山市政府、釜山商协会机构及企业、中国驻釜山总馆领事、山东省和青岛市代表团和相关企业,以及中、韩媒体代表约140余人参加交流会。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省政府驻韩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毛胜军等参加有关活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