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威海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12- 04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建立制度体系框架。出台威海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纲要》《行动计划》《指标体系》等文件,提出50项导向指标、151项重点任务,明确城市国际化建设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工作步骤、推进方向和重点任务,基本形成科学系统的制度体系框架。二是确定寻标对标方向。编制《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对标指导手册(2018—2020年)》,收集整理62个国内外城市269宗典型案例,为全市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提供新思路、新视野。三是启动条例立法工作。制定城市国际化立法调研工作方案,启动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筹建威海市城市国际化战略研究课题组,开展立法调研工作,初步建立条例基本框架,明确条例编制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四是开展示范区建设。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城市国际化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以各区(市)、开发区为主体,打造9个城市国际化示范区,开展9大类示范行动,在全域范围内推动城市国际化建设工作,形成“9+9”示范建设格局。五是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按照“城市会客厅”核心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国际化交流展示中心,突出商务洽谈、国际会议、展览展示、文化休闲等主体功能,满足城市宣传、国际交往、经贸促进、文化交流、会议展览等多元化需求,打造对外开放载体平台和城市国际化地标性建筑。目前,项目主体装修已完成80%。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