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计数据
2019年11月全省利用外资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 2019- 12- 2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1—11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157家,同比增长14.6%;实际使用外资112.2亿美元,增长9.7%(770.9亿元人民币,增长14.6%)。一是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实现增长。新设高技术产业(含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企业389家,增长17.5%;实际使用外资15.1亿美元,增长2.6%。其中,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医药制造业,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02.3%、62.8%、604%;研发与设计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环境监测及治理服务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2.8倍、54%、47.4%、28%。二是主要外资来源地投资稳步增长。香港、新加坡、德国、荷兰、英国等我省主要外资来源地实际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增幅分别达到23.4%、1.8倍、21.1%、22.4倍、81.7%。三是增资并购增势向好。全省共有535家企业增资,合同外资增加76.9亿美元,分别增长8.3%、31.5%;全省以并购方式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12家,增长49.3%。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