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热点回应>在线访谈>国家级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在线访谈
聊城经开区管委会杨广平主任与网友在线交流
发布日期: 2019- 11- 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主持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请问杨书记今年开发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杨广平主任】:今年也是我区体制机制改革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非凡。今年开发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大胆闯、放开干,勇担当、促落实,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聚焦聚力全面推进九大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持人】: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方面要如何开展工作?

【杨广平主任】:持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以开发区体制改革为总抓手,在组织架构上实施大部制,在行政审批上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在招商队伍上构建大招商体系,在人事管理上实施全员竞聘、职员制,在薪酬分配上实施绩效工资改革,释放改革最大红利。

【主持人】:双招双引作为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如何狠抓落实的?

【杨广平主任】:牢固树立“双招双引”是高质量发展生命线的意识,完善体制、细化举措,确保引进省“十强”产业和市九大产业等项目投资100亿元以上。创新双招双引体制,实行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强化招商激励,制定出台最优厚的投资扶持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对有重大招商实绩的干部大胆奖、大胆提拔重用,对贡献突出的社会人士予以超乎寻常的重奖。

【主持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开发区是如何做的?

【杨广平主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完成全部创建任务,继续抓好城市党建工作,探索抓好楼宇党建等。转作风、提效能、促落实,全面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强化日常监督,开展派驻监督,持续推动巡察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述责述廉,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政风持续转变。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