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Th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of Shandong Provience
最短47分钟注册成功!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服务中心新注册企业已近千家
发布日期: 2019- 10- 09 信息来源:选择山东
信息来源:选择山东
浏览次数 字体:【

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5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运行以来,新注册企业已近1000家,注册地址涵盖济南国际金融城、济南高新区核心区和东区、唐冶核心区等三大片区。

15705855894571000_4032x3024.jpe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筹)常务副主任刘艳秋在发布会上介绍称,9月5日,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运行,设立了“无差别综合窗口”,推行不见面审批,着力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在中心可快速完成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备案及刻制、社保登记、银行预开户等业务事项,最短耗时仅47分钟,平均业务办理时间120分钟,比承诺时限压缩75%。实施“公章免费刻制”“证照免费邮递”政策,实现了“五减一优”,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大幅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和群众办事成本。中心运行以来,新注册企业已近1000家,注册地址涵盖济南国际金融城、济南高新区核心区和东区、唐冶核心区等三大片区。

  刘艳秋说,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海内外客商纷至沓来,重大项目签约利好消息频传,一批实体项目、基金公司、银行机构等相继入驻片区。9月底,总规模500亿元的民航产业投资基金落户济南片区高新板块,将聚焦民航产业领域深耕拓展;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航空资产分中心揭牌并运行,探索开展进出口飞机“保税融资租赁+海关异地委托监管模式”,共同打造特色航空资产交易聚集地;证监会同意区内企业华熙生物科创板IPO注册,华熙生物成为济南首家通过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企业;高速电磁驱动项目正式签约,将打造国家先进电磁驱动科技创新基地;国际电信联盟(ITU)审议通过设立“面向网络的量子信息技术焦点组(FG-QIT4N),这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中首个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的焦点工作组,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量子计算与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强教授出任首届焦点组主席。

  在加大对符合自贸试验区五大主攻产业方向的重点企业支持力度方面,刘艳秋介绍称,济南将51家独角兽、准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全部纳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培厚企业成长“沃土”。另外,在加大产业合作交流力度,济南正在全力规划建设中日(济南)服务贸易产业园,中韩生物医药联合研发平台,积极搭建培育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平台和生态链,吸聚和催生高端资源要素、顶尖科技人才的优势正在显现。http://www.selectshandong.com/website/article/index/id/9054.html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