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东营:学改结合 注重实效 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 2019- 10- 11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严格组织生活,保障学习有收获。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活动日等制度,抓好身体条件许可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出勤率和重要活动参与率,做到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通过个人自学、支部交流、组织培训等方式,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目,帮助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定期走访送学,向他们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意见建议。

    二是对标查找差距,主动整改做表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支部会议、共话“初心”座谈会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交流体验感受,围绕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及近期获得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典型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对照先进典型和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党规党纪等,查找在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目前,聚焦抓家风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弘扬优秀家风,传承良好家教,为子女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三是开展体验教育,确保思想受洗礼。抓住用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契机,开展了“辉煌历程、时代记忆”书画摄影比赛、“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大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等活动,广大离退休党员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以诗抒怀,生动展示中华儿女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通过这些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显著增强,个别离退休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传播消极言论的现象明显减少。

    四是搭建活动载体,担当作为解难题。将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要求做好结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伍为青少年提供爱心护学、健康查体、心理疏导、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登门入户开展“倡树良好家风”、“弘扬正能量”等公益宣传活动;发挥懂政策、懂法律、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处与平安和谐学校、社区、企业建设;深入居民家庭,了解社区民情意愿,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为各级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建言献策,有效改善了部分离退休党员生活态度消极、对周围群众事情漠不关心、缺乏“精气神”的问题。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0073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