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电子商务处>新闻资讯
滨州市四个注重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01- 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注重发展环境。印发《滨州市深化农商协作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实施意见》,召开全市“电商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市共培育31个淘宝村,年内新增5个,惠民县获得2019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创建了李庄镇、锦秋街  道两个山东省电商小镇。加快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全市共建设县级电商服务中心20个、乡镇服务站90个、村级服务点2810个,网店数量达到41665个,服务站点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在农村电商发展中日益凸显。加大电商宣传力度,制作了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电视宣传片,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电子商务工作。二是注重人才培训。为推进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市组织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培训120余期,培训9940余人,电商扶贫培训班23期,培训1820人,通过电商扶贫培训带动了24个贫困村、147个贫困户参与农村电商产业,培养了一批既懂理论又懂业务、能带头致富的实用型电商人才。 三是注重产业融合。不断推动铝产业、纺织品、石油化工、粮油加工等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发展,邹平吕谷、博兴石化等大型电商平台年交易规模均超过百亿元,沾化冬枣、惠民绳网、阳信鸭梨等农特产业年网零额增幅均40%以上,农产品上行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四是注重扶贫实效。积极动员全市各电商企业充分参与电商扶贫,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等有效措施,实现贫困户增收。惠民县针对重点贫困人口在胡集镇建立三家标准化电商扶贫驿站和14个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脱贫;阳信县顺工工艺品公司扶持60个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1600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