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Th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of Shandong Provience
关于商务政策推送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 01- 1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商务局、有关单位:

为了及时准确地向全省各类企业推送商务政策和信息,提高政策受益面,自2019年开始,我厅将通过“选择山东”云平台和手机短信等方式,面向全省商务企业法人精准推送商务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对近两年国家和省有关商务政策进行逐条梳理,构建适用于各类商务企业的政策条文数据库,积极推动全省商务企业在“选择山东云平台注册,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完成政策和企业的精准匹配;收集商务企业法人联系方式(手机、邮箱),采用手机短信、邮箱定制等方式,适时向企业法人推送商务政策。通过选择山东云平台和手机定制等方式实现商务政策对企业的全覆盖,通过政策赋能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措施,促进各类商务企业更好发展。

二、推送方式

推送方式分两种,一是通过“选择山东”云平台精准匹配,鼓励企业入驻云平台,为企业精准推送商务政策;二是通过手机短信方式进行推送,最大限度扩大商务政策推送覆盖面。

三、调度企业范围及联络方式

(一)商务政策的推送范围

省内注册的在营内贸流通、商贸发展、服务贸易、外贸、外资、外经等企业。    

(二)企业法人联系方式收集方式

收集各市商务企业法人的手机号码和邮箱信息,下载并填报商务企业法人信息表电子版(下载地址:),于2019年2月26日前将电子版分别发至相关处室联系人邮箱

1.年营业额5亿元以上的重点调度零售企业、拍卖企业、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企业(限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市)、再生资源企业、城乡高效配送骨干培育企业由流通业处负责收集。

联系人:李伟红,电话:0531-89013619

邮箱:liutongyechu@shandong.cn

2.年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的餐饮企业、重点联系的家政企业、商务部第一批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由商贸发展处负责收集。

联系人:周颖,电话:0531-89013810

邮箱:shangmaochu@shandong.cn

3.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规模以上冷链物流企业、资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汽车经销企业、已备案二手车交易市场由市场建设处负责收集。

联系人:韩晓晨,电话:0531-89013383

邮箱:scjscadmin@shandong.cn

4.各类外贸企业由外贸处负责收集。

联系人:吕亚萍,电话:0531-88787630

邮箱:sdcbec@163.com

5.外商投资企业由外资处负责收集。

  联系人:郝德军,电话:0531-89013658

邮箱:waizichu@shandong.cn

6.服务贸易企业由服务贸易处负责收集。

联系人:张强,电话:0531-89013802

邮箱:zhangq1983@163.com

7.境外投资企业、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由外经处负责收集。

外经处联系人:唐华明,电话:0531-89013790

邮箱: swtwjcadmin@shandong.cn

 

 

 山东省商务厅

                            2019年1月9日

 

商务企业法人信息表.xlsx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