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电子商务处>新闻资讯
我省今年上半年电商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17 15:3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上半年,我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一二三产业与互联网加速融合发展,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02万亿,同比增长29.37%,排名全国第四,增速高出全国1.42个百分点;网络零售额2554.1亿元,同比增长40.29%,排名全国第六,增速高出全国6.98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958.9亿元,占比76.7%;服务型网络零售额595.1亿元,占比23.3%。从网络零售规模看,青岛、济南、临沂列全省前三位,分别为724.4亿元、630亿元和200.5亿元;从网络零售增幅看,淄博、菏泽、东营居前三位,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74.8%、70.7%和54.6%。上半年,我省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373.5亿元,同比增长54.84%,增速高出全国13.25个百分点;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突破百亿元,达到101.5亿元。海参、枣子、山楂、芒果、猕猴桃、樱桃、苹果、橘子、番薯、橙子等农产品成为热销品类TOP10。截止目前,我省已有各类网商217.7万家,其中应用型网商204.2万家,占比达93.7%。


编辑:科技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