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电子商务处>新闻资讯
鲁渝商务扶贫协作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26 09: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认真贯彻鲁渝扶贫协作第十次、第十一次联席会议精神,推动《山东省商务厅 重庆市商务委商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深入实施,加强鲁渝两省市电商行业合作与交流,提升重庆市商务系统电子商务干部人才业务素质,由山东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鲁渝商务扶贫协作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一期),于2018年11月19日至24日在我省济南市、菏泽市举办。重庆市14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山东挂职干部等2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培训过程中严谨组织,简捷高效。邀请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村电商政策专家、淘宝金牌讲师、京东电商扶贫讲师、菏泽电商创业代表等国内知名电商实战派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地方政府引领农村电商发展举措、淘宝村建设及电商氛围营造、农产品网货现状及主流销售渠道、农村电子商务扶贫模式等,探讨了从农产品电商到农村产品电商,从流量到内容、从产品到品牌、从品质到文化、从追溯到冷链,从产业链到产业带等先进的电子商务理念。先后组织学员赴“中国产业电商领头羊”天华电商产业园、天荣创意家居小镇、全国第二大农村淘宝村集群曹县大集镇、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鄄城县人发制品出口基地、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极具特色的企业、产业园区和研究机构进行了现场教学,与一线创业者零距离接触交流,感受了农村电商创业、运营的一线实战成效。培训班的授课模式、课程内容选择、现场气氛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增强了对两省市电商行业发展状况的认识与了解,找准了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增进了友谊,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科技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