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商务论谈
采购商“购物车”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18-11-12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开幕到结束短短6天时间里,国内近40个交易团、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这一平台洽谈业务,热情日益高涨,一单单合同、一次次握手,共同完成了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的大单,可谓满载而归。

11月9日下午,上海念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进口博览会上收获1亿元的红茶订单,签约对象是斯里兰卡企业WorldMartCeylon(Pvt)Ltd(简称“WMC”),自此获得了WMC中国唯一总代理授权。双方负责人在斯里兰卡国家馆签下了这份订单。“1亿元订单金额在农产品领域并不算小,我自己都没想到在开馆的第一天就找到了心仪的采购产品和合作伙伴!”上海念弟实业集团董事长李雷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看中WMC的原因是,红茶是斯里兰卡的特色产品,WMC经营红茶已有25年,拥有种植、加工、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我看中了他们专注红茶制作的匠人精神。看得出来,他们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

李雷说,WMC一直期望能找到一位了解中国市场的代理商,这与念弟实业的诉求不谋而合。念弟实业打算进口WMC的红茶,推出针对多个消费层次的产品,包括面向B端的大宗茶叶贸易,面向C端年轻客户的创意茶品,比如红茶与玫瑰、水果、柠檬等相结合的新品,以及面向高端客户的红茶礼品。

同日,亚洲最大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集团分别与菲律宾贸易与投资中心、蒙古国家馆签订战略协议。寺库与菲律宾的战略合作主要体现在天然食品、家居、旅游等方面,而与蒙古国主要在毛皮、纺织、食品及农业等方面进行合作。

寺库集团高级副总裁宋玉伟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中国国内市场与境外市场是共生共荣的关系。寺库此次通过与菲律宾、蒙古国达成合作,既可以使“引进来”的特色产品在国内市场具竞争力,也会使“走出去”的产品在国外具竞争力。两国合作的相应产品计划在12月17日的寺库奢品节上正式上线。

除此之外,寺库还与意大利家电品牌Delonghi德龙进行了签约,并与来自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泰国、韩国等国家的近百家高端消费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

以参展商和采购商“双重身份”亮相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奥买家也在进口博览会上收获满满。记者了解到,奥买家与JAYJUNCosmetic、LaCabine小安瓶洛可缤、SVR、唯兰颂集团和新西兰丰盛湾健康品牌等多家全球知名品牌商达成逾50亿元的采购协议,涉及母婴、美妆和食品等多个领域。

奥买家总裁刘丽萍表示,借助进口博览会平台,奥买家抓住机遇,加强产业、贸易、技术、人才等领域的精准对接,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进口更多优质商品的服务。

中央企业交易团作为进口博览会的采购主力军,贡献的力量也不小。中国诚通交易分团11月7日在进口博览会上举办了集体签约仪式。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商集团所属中国百货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与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瑞典、日本、巴西和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4家境外商家签署采购协议,签约金额8.96亿美元,涉及木浆、板材、有色金属、钢板桩、铁矿石、水泥熟料等商品。

近年来,中国诚通及所出资企业坚决落实国家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部署,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扩大国际经贸往来。据初步统计,其本次签约进口额比2017年全年进口额高出近10%。(A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