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分析报告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破2100点 再创年中最低值
发布日期:2018-10-25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前一天艰难守住2100点和700点的KOSPI指数(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和KOSDAQ指数(韩国证券交易商自动报价系统)在10月24日这一天同时崩塌,笼罩着股市的恐惧感正在逐渐扩大。“Sell Korea(出售韩国)”的势头也开始接近危险水位。

当天在综合KOSPI和KOSDAQ市场,外国人共计抛售了3804亿韩元的韩国股票(净抛售)。进入本月以来,外国投资者抛售的股票达4.0202万亿韩元。按月计算,这是自2015年8月(4.295万亿韩元)以来的最高纪录。在外国投资者抛售的漩涡中,本月以来仅韩国股市市价总额就减少202.767万亿韩元,这种冲击相当于一家公司规模为韩国总市值最高的三星电子(273.14万亿韩元)倒闭。

更糟糕的是,同一天只有韩国出现暴跌。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股市仅出现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0.5%、纳斯达克指数0.42%。此前表现出相同势头的亚洲“同志”当天的情况也完全不同。中国上海综合指数上涨了0.33%,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了0.37%。

这种状况可以诠释为外国投资者正在高呼着“先抛售韩国股票”。韩国股市对利好消息迟钝、对坏消息反应敏感的“脆弱体质”的真实面貌一览无遗。实际上,韩国就像绰号“ATM korea”所表现的一样,比其他新兴国家更有利于兑换现金。而且比起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韩国在经济方面的优势更小,因此经常成为外国人的主要目标。

被困在股市上的30万亿韩元贷款也是重大隐患。金融投资协会称,截至22日韩国国内股市的信用融资交易余额为10.7958万亿韩元。信用融资交易是指投资者从证券公司借款购买股票。这比一年前的去年10月末(8.7821万亿韩元)激增了22.9%。10月22日,以投资者持有的股份为担保的贷款即预托证券担保融资余额为18.712万亿韩元,一年内增加了14.8%。两个数字加起来接近30万亿韩元。

股票贷款比房地产贷款更危险。首先,利率太高,房地产担保贷款、普通信用贷款根本无法与之相媲美。从金融投资协会公布的各证券公司的利率来看,要想获得6个月左右的融资,就必须承担8~9%的年利率。另外,如果投资者不按时偿还贷款或股价下跌导致担保价值下降,证券公司就会强制出售(反交易)来守住本金。在这一过程中,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Meritz综合金融证券研究员郑多伊(音)指出,“信用融资是基本与股价涨跌无关、持续支出利息的交易”,“类似于目前投资心理极不稳定的状况可能会进一步造成损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