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分析报告
韩板桥科技谷规模扩大 独角兽诞生引期待
发布日期:2018-10-12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生产小型便签纸打印机的初创企业MANGOSLAB是板桥第二科技谷备受期待的潜力股。该公司刚刚创业一年就于去年达成80亿韩元的销售额,发展迅猛。该公司原本入驻在京畿道城南第一科技谷初创企业园区,由于员工数量增加,需要更宽敞的办公空间,于是在去年11月第二科技谷企业援助中心落成后立刻搬迁至此。除了MANGOSLAB和其他120家类似的普通初创企业,这里还入驻了信息安全和无人机研发等特定领域的特殊初创企业共达160家。企业援助中心是京畿道政府与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等政府机关为促进民间主导的科技发展、提高产业增长动力而联合打造的板桥第二科技谷第一座竣工的大楼。

MANGOSLAB的郑镛秀(音,37岁)总裁表示,“附近不仅有在Kakao、Nexon等信息技术(IT)公司工作的伙伴,还有很多与我们类似的初创企业,随时可以进行信息交流,还可以接受税务、法律等方面的教育培训,非常便利”。

韩国是否正在逐渐形成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和中国北京中关村相媲美的国际级创业生态环境呢?板桥科技谷从第一科技谷发展到第二、第三科技谷,正不断扩大规模。不仅是面积上的扩张,每当科技谷建成一座创业支援和孵化设施,立刻就会有大量初创企业申请入驻,竞争率高达3:1甚至5:1,其中不乏已经从美国、日本、中国等地获得数百万美元投资的“明日之星”初创企业。

板桥第二科技谷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约合20万坪),之所以建造这座科技谷,是因为原来的第一科技谷已经饱和。明年12月剩余43万平方米的第二科技谷末期工程竣工后,将有2000余家间断制造业和支持产业领域的企业入驻。第一科技谷当时首先吸引IT、生命科学(BT)领域的中小企业和大企业入驻,此后才在政府的主导下建成了初创企业孵化设施,而第二科技谷从一开始就是为支持创业而建立的,计划入驻第二科技谷的中小企业和大企业被要求必须建立一定的初创企业孵化设施。虽然条件苛刻,但目前入驻名额仍已被企业抢分一空。

科技信息通信部信息通信广播科科长李俊培(音)表示,“2022年,位于第二科技谷西北方的58万平方米规模第三科技谷也将建成,届时这一地区将汇集10万名以上尖端产业人才,有望成为未来新增长动力的孵化室”。

板桥第一科技谷的成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认可。除了初创企业创业和风险资本投资之外,这里还出现了由创业成功的“企业前辈”以导师身份进行投资和创业孵化的先例。入驻在初创企业园区三楼的Innomdle研究所和Bagel Labs分别成功获得了美国 Indiegogo的210万美元和Kickstarter的190万美元投资。致力于开发可穿戴设备和助听设备的Innomdle研究所还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被选为“可穿戴设备十佳企业”。今年1月在欧洲最大规模的多媒体展览会“2018柏林国际家电博览会(IFA)”上,该公司推出可以用手指完成电话通话的智能手表链“sgnl”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将目光投向板桥的外国初创企业也越来越多。来到第一科技谷初创企业园区三号楼的一楼,仿若进入了美国硅谷或者英国伦敦科技城,来自25个国家的70多家外国优秀初创企业在这里不分昼夜、周末无休地进行工作研发。他们积极与初创企业园区内的韩国初创企业进行交流、参加风险资本举行的“demoday”活动,为企业寻找机会。初创企业园区内除200余家国内外初创企业之外,还入驻了创业指导中心等23家入驻企业支持机构和成均馆大学、庆熙大学的分校区。

“Born2Global”中心主任金钟甲(音)表示,“预计板桥科技谷内很快就会培育出企业价值超过1万亿韩元的独角兽初创企业”,“现在已经有很多来自德国等国家的企业家前来参观学习板桥科技谷的成功经验”。

京畿道经济科学振兴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板桥科技谷共创造了77.5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取得了巨大成果,几乎相当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的地区生产总值(GRDP)。为了进一步扩大科技谷的成果,韩国政府去年11月制定了2022年前在第二科技谷西北方向建造第三科技谷的计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