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商务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工作动态
省委组织部考核组到省商务厅帮包村考核第一书记
发布日期:2017-03-19 20:3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省委组织部考核组一行五人,由省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向东带队,到夏津县考核省派第一书记。县委召开了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直行业扶贫单位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参加的民主测评会,县委书记才玉璞对省派第一书记两年来取得的扶贫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县委副书记、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陆怡围绕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填写了民主测评票。随后,考核组赴银城街道办事处、南城镇、苏留庄镇和雷集镇现场考核15位省派第一书记。


    在苏留庄镇,考核组听取了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省商务厅5位第一书记主要特点、工作成绩、驻村时间和遵守纪律的情况介绍,组织镇党委有关同志填写了《第一书记乡镇民主评议表》。随后深入苏留庄村、谢庄村、左堤村、小石堂村和于家仓村,召开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测评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两年来的帮包工作述职报告,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实情。根据考核程序,考核组还详细查看了第一书记年度计划、会议纪要、村务财务公开、第一书记工作日志等资料,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运行情况。走村入户,随机走访3-4户贫困户,听取群众对第一书记的反映,实地查看水泥路、胡同硬化等基础设施、蔬菜大棚、农商互联等致富项目。考核当天,正值春忙浇地繁忙之季,党员群众放下手上的农活,踊跃参加考核述职测评会,表达了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感激之情和依依不舍,向考核组述说村里的可喜变化,感激党的好政策,感谢派来的好干部。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了解,考核组对省商务厅第一书记工作给予肯定。


    在小石堂村,考核组参观了电商服务站、果蔬追溯实验室、农商互联服务中心、电商订单果蔬市场和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农村电商+设施农业+果蔬追溯+农商互联”产业项目的实施方案、运行模式、收益保障、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与产业带头人、群众代表、村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电商服务站和果蔬追溯实验室,小石堂村“90后”产业带头人石廷瑞向考核组长吴向东介绍说:“在省商务厅第一书记带领下,我们几个年轻人参加农村电商和果蔬检测追溯知识培训,运营电商服务站,注册了“鄃城石堂”品牌,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开展果蔬追溯。与山东统一银座、山东倍全等龙头企业合作,实施“农村电商+设施农业+果蔬追溯+农商互联”产业项目,全村已经收益100多万元,这两年学到了很多东西”。另一名“90后”产业带头人马友兵自豪地说:“通过按需种植、线上预售、超市订单等方式销售西瓜、甜瓜,预计今年收入增长一倍,可达300余万元,留在村里比外出打工辛福多了。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党员特别光荣”。
    在村党员活动室,小石堂村支书马太保深有感触地说:“我干村支书有20多年了,熬夜时间加起来都没有这两年多,汪书记工作认真,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村想办法、谋路子,我们都不好意思不努力。我们村这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村里全是土路,新修了5.3公里、21.3万平米的水泥路,铺设了2.2万平米花砖路,新建了3000平米的健身广场、2600平米的电商果蔬交易市场、5.5公里生产路、17座生产桥、20套水井、7台变压器,建设了300多平米的党员活动室,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我还有幸参加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开阔了眼界,与企业签订了300万元电商订单。通过电商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年均每户增收2万余元,向贫困户分红20余万元,全体贫困户实现脱贫,村集体收入由零到突破13.8万元。现在,在党员干部带动下,全村上下齐动员、男女老少共奋战,村集体有资金了,大伙挣到钱了,真正体现了党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2016年党支部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我现在说话更有底气、腰板也更直了”。
    吴向东对小石堂村实施“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带动模式,开展“农村电商+设施农业+果蔬追溯+农商互联”产业项目,带领全体贫困群众脱贫、村集体经济实现突破,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等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小石堂村今后如何带领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与产业集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