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商务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工作动态
苏留庄村服装与尿不湿加工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17-03-19 20:3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夏津县、苏留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苏留庄村服装与尿不湿加工项目建设土地指标问题得到解决,项目进入全面开工阶段。该项目分两期共投资2500万元,在苏留庄小学北邻建设一座占地38亩、年产30万件羽绒服和4000万件水洗式尿不湿加工厂。一期占地8亩,年出口欧美市场700万美元,加工费1600万元,创税200万元,新增260个就业岗位。2016年全县外贸出口额2500万美元,预计带动出口增幅28%。二期占地30亩,年产值约6000万元,创税1000万元左右,新增460个就业岗位。目前,投资商在当地注册了山东尔倬服装工贸有限公司,支付了地上附属物补偿款,进行了土地平整,预付了生产设备款,与外商签订了服装加工合同。

(项目建设地附着物清理)

    苏留庄村劳动力资源丰富,交通优势明显。第一书记带领镇村干部经过反复调研、多方考察,决定抓住加工贸易内迁的这个趋势,全力以赴引资金招项目,努力打造独具特色服装小镇。一是摸准实情,找准定位。苏留庄村为镇政府所在地,315省道贯穿,交通便利优势。村劳动力丰富,周边3公里内有20个村庄约1.5万人,提供了充沛劳动力资源。劳动力市场价格低,每人每天约40-70元,相对沿海地区,人力资源费用便宜。二是外出考察,开展招商。顺应沿海地区劳动力价格上涨、劳动密集型企业内迁这个趋势,积极寻找投资商机。驻村2年来,第一书记与镇村干部一起累计驱车行程8万多公里,先后赴27个县、5个省(市、区)、12个第一书记帮包村学习取经,打探投资信息,推销夏津优势,力邀企业建厂。经初步测算,以苏留庄劳动力价格为基础,服装加工企业的经营成本至少可以降低30%。经多方努力,201511月与来自青岛的投资商达成服装与尿不湿加工合作协议。三是协调项目,争取政策。项目签约后,为了推动项目尽早落地,镇政府成立了项目落地推进办公室,村支书牵头负责土地附着物清理、赔偿、平整等,第一书记和镇政府负责人向县委县府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协调县国土局、工商局等部门,尽早解决企业用地指标等关键问题;协调400万元资金,村内新修9.1公里道路,安装了110LED路灯,在厂址附近新装了1台变压器。四是就业引领,脱贫致富。为了尽早脱贫,第一书记与投资商签订扶贫帮扶协议,对于有劳动能力、无法进车间的贫困户,设立门卫、保洁等公益扶贫岗位;对于一线工人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雇佣贫困户及其子女;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每年拿出10%的利润扶持贫困户。通过上述措施,实现了全村贫困户受益全覆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