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贸易摩擦
新加坡简化进口奶粉程序
发布日期:2017-12-27浏览次数:字号:[ ]

联合早报12月10日讯,负责推动奶粉进口程序简化事宜的农粮兽医局早前回复《联合早报》时透露,已与海外相关单位接洽,索取一份符合本地食品安全条例、已获当地批准的婴儿奶粉制造商和产品名单。进口程序简化后,进口商可直接进口上述名单上的奶粉,无需提交如卫生证书和品质监管报告给农粮局。在过去,配方奶粉进口商必须申请进口准证,并且为进口的每批奶粉提交证明文件。随着食品销售法令的修正法案最近在国会通过,农粮兽医局日后有权规定奶粉标签上必须或可以呈现哪些资料,也有权规定商家必须在奶粉标签上强调哺乳的重要性。

    农粮局监管系统管理署副署长盛佩欣指出,该局希望进一步收紧标签的相关规定,例如禁止商家在包装上声称奶粉有哪些健康益处和某些营养等,或是透过文字或图案将奶粉的饮用理想化等。另一方面,像是钙质有助于强化骨骼的字眼也被视为具误导性,该局希望这类字眼在新规定下被禁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TO/FTA资... 澳大利亚海关与边... 国际商报 中国国家数字图书... 国家质检总局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 山东省技术性贸易...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 青岛海关网站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