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学党章党规>工作动态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5-17 21:2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422日下午,按照省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对省直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示范培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重要讲话、姜异康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杰同志结合省直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作培训讲话。

    为筹备好本次会议,确保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起点、高质量启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准确把握部署要求。416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结束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于18日上午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对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工作措施,对如何结合省直机关特点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专门机构,负责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协调指导。设立综合组和材料组,成立了6个指导组,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指导组组长,每个指导组安排一名联络员,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在学习讨论、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关键节点,派员参加部分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紧密结合省直机关党员队伍状况和机关工作特点,与省委组织部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在省直机关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努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针对性,增强学习教育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组(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理清各自职责,层层传递压力,提升工作动力,推进工作落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机遇,对基础工作比较扎实的,要巩固提高,建设过硬支部;对相对薄弱的,要补齐短板,抓紧提升。要抓紧进入角色。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基层党务骨干是学习教育工作的“关键人”。要先学一步,吃透精神,把握上级要求,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明白人”。要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方案,确保省直各部门基层党支部在4月底前全部启动。要做好结合文章。“学”与“做”要相互融合、有机结合。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把握“做”这个关键,在目前经济运行压力较大、稳增长调结构和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情况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学促做,鼓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关键动作与主要内容要相互衔接、有机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是统分结合的有机整体。学习教育主要内容的深化,靠学习讨论、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长效机制建设、建设过硬支部7个关键动作推进,要通盘考虑,把握内在联系,做好结合文章;“关键少数”与整体联动要相互促进、有机结合。既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又要抓好所有基层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在抓好在职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的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全覆盖。越到基层,工作越具体,任务越繁重,不能顾此失彼,要整体推进,确保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上走前头、“做”上当表率,促进学习教育工作的健康开展。

    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