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境外企业年终盘点及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21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投资管理及分析工作,我厅专门开发了界面友好、管理人性化的山东省走出去信息服务公共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并与商务部《境外投资管理系统》数据实现了无缝对接。近期,商务部合作司部署开展境外主要矿产资源及国际产能合作领域情况专项统计调查(以下简称统计调查,具体内容见附件),为发挥好信息平台作用,落实好商务部专项统计调查要求,进一步完善我省境外投资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外派人员等信息,全面、准确掌握我境外投资企业在矿产资源和国际产能合作领域的投资情况,请你市对辖区内的境外投资企业情况进行年终盘点和统计调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境外企业年终盘点

(一)年终盘点要求调度我省企业在外投资经营情况及国内外派人员数量。境外投资企业经营状态分为正常经营、暂停经营和撤销三种类型,并在经营情况里填写相关信息。如属正常经营,需在经营状态或变更原因栏里填写2015年的生产产品名称及数量、销售收入、上缴利润等数据;如属暂停经营,需在经营情况里填写暂停原因及预计恢复经营或撤销的时间;如已撤销,需写明什么时间、什么原因撤销境外投资企业。

(二)本次年终盘点为全数盘点,即对2015年12月31日前备案的所有辖区内企业进行一次摸底更新,通过信息平台进行填报(信息平台>综合查询>项目信息维护>点击明细)。网址:http://60.216.101.30:8088/platform/login.do,用户名及密码将会以短信或微信形式发送到相关人员手机上,请注意查收并及时回复。

(三)年终盘点工作自2016年起以年度为更新频率,今年的盘点工作请于2016年3月20日前完成。

二、专项统计调查

(一)本专项调查针对所有实施对外投资的企业和单位所进行的对外直接投资和境外再投资活动,调查内容为我省在境外拥有的矿产资源储量、份额产量、国家(地区)分布、投资情况,以及在境外产能合作主要领域形成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带动出口、投资规模等。

(二)本专项调查为全数调查,采用自主填报方式,通过联网直报(对外投资合作信息服务系统“专项调查”栏目)和纸质两种方式报送。

(三)各市商务局负责指导本市企业和单位做好专项调查报表的填报、审核和汇总工作,并上报省商务厅进行全省数据汇总。

(四)本专项调查共实施三次,频率为半年报。首次上报时间为今年3月10日前报送截至2015年底情况;二次上报时间为今年7月15日前报送今年上半年情况;末次上报时间为2017年1月15日前上报截至2016年底情况。

三、有关要求

信息平台建设和专项统计调查对于摸清我境外投资企业在外相关情况、指导今后开展务实高效的对外投资管理和境内外投资促进活动有积极的作用,请各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指定专门联络员负责信息调度和填报,联络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请于3月7日前报我厅(境外处)。

联系人:王慧洁

电  话:0531-89013504

传  真:0531-89013627

邮  箱:swtjwc@126.com

 

附件:《商务部关于开展境外主要矿产资源及国际产能

合作领域情况专项统计调查的通知》

 


 

                                                                  山东省商务厅办公室

                                                                           2016年3月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